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Samsung NX100 X 閃燈的進階攝影




▲一開始就用艾斯開場(●'3`)ノ⌒♥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東西的拍法,主要使用的器材就是Samsung NX100和一支外接式的閃燈,
現在購買NX100上網登錄會送一支閃燈,但不是我今天使用的器材,
由於我今天要示範的打光是使用離機閃打跳燈的方式,所以必須使用能夠轉頭的閃燈。










▲這是今天主要使用的燈具,就是一支外接閃燈配合上無線遙控器,加上底座就完成了。










燈源配置是長這樣,雖然我把要拍攝的東西放在持續燈的攝影小棚內,但持續燈的光源只是拿來對焦輔助用的,拍攝的光源全部來自閃燈。
跳燈的打法有滿多種的,今天我是使用閃燈直接打向天花板這樣的方式,也是我最常用的打法;
也有向後方牆壁做跳閃的打法,還有對反光板打跳燈的打法,打法百百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嘗試不同的打光角度。






一般拍東西的時候我都會把光圈縮至最小(增加景深深度)並把焦距拉到最長(抑制型變),
不過今天我只有使用一支燈所以不太夠力,所以我把光圈設定在F8.0,快門1/30,ISO 200這樣的條件作拍攝。
試拍的對象是我剛組好的大人的科學TLR。




































基本上我沒甚麼修,大概只有略調整點亮度跟對比而已,就可以把東西的質感拍的不錯了,NX100的銳利度也很好。
開宗明義的那張艾斯也是這樣拍成的~








▲其實拍東西之前最應該考量的應該是判斷東西的材質,不同的材質會需要使用不同的打光方式,
不會反光的東西是最好拍攝的,進階一點的材質像是塑膠,寶石、金屬則是最難拍攝的題材。




提供大家一些進階的拍攝玩法囉。

















---


















這張跟閃燈篇沒有甚麼關係,不過也是NX100拍攝的,暫時讓它放在這裡吧XD。

17 則留言:

  1. 兔兔真是太有才華了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幫推!

    回覆刪除
  3. 贊啊,幫推!

    回覆刪除
  4. 嗯....幫推!

    我不久買了NX100 雙鏡組,在摸索變焦的手動模式拍照,有時常失焦...想抓感覺>-<

    光圈.快門.ISO的數字好奧妙~! 我不了解~~呵呵!

    我是單眼新手~@-@

    回覆刪除
  5. 分享東西..不推還是人嗎

    回覆刪除
  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1ST707fy8

    回覆刪除
  7. 其實快門不用1/30

    這一組觸發器可以同步到1/800左右

    NX100少了快門簾 閃燈同步速度應該快很多

    妳可以試著挑戰看看 ^^

    回覆刪除
  8. 真是專業:D

    讚!!

    推+1!!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

    最後那張的注解..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10. 不好意思,想請問兔兔,您的拍攝下方的箱子是小攝影棚嗎XD

    那個哪邊可以入手?

    回覆刪除
  11. 加油!加油!

    奇摩搜索-超人團購網ntv58.com-即時ntv58go@yahoo.com.tw歡迎參觀



    %%CHINESE_RAND%%CHINESE_RAND

    回覆刪除
  12. 很高興參觀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