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Airos's Daily & 為什麼選擇 Samsung NX100






從使用Samsung NX100以來,我收到很多來詢問這台相機的來信或是留言
不外乎就是詢問這台相機好不好用,優缺等等的,
既然大家都這麼想知道的話~我就直接寫在BLOG上給大家參考看看^^。


我自己在選購隨身型相機的時候很在意幾個重點:


第一是要夠,因為我的包包已經很重了,如果相機很重的話我反而會不太想要把她帶出門,
以我現在使用的NX100 body加上20-55mm的鏡頭,加上電池記憶卡體重還不到500g,
雖然比DC重了一些,但為了追求攝影的品質與操作的多元性來說,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噢。


第二點是該相機的自動白平衡夠不夠準確
因為我喜歡用相機紀錄生活的軌跡,又喜歡到處亂跑,
所以我的相機要能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各種複雜的光源造成的混亂白平衡;例如燈光昏黃的餐廳
而這也是我最喜歡NX100的地方,即使我不用自訂白平衡,NX100的自動白平衡就已經非常準確了,
這讓拍攝的品質整個提升很多噢。


再來第三點就是ISO表現要夠優秀
因為大家白天都要工作,晚上才有時間聚會
以消費型相機來說,在燈光昏暗的場域下拍照,拍出來的質感都會讓人搖頭
NX100搭載的感光元件(它在相機上面的重要性相當於電腦的主機板)是APS-C等級,跟我使用的單眼相機是相等的
因此即使是在低光源的狀況下拍攝,還是拍得很漂亮而已且沒有甚麼嚴重的雜訊點點顆粒噢。


附加的優點~NX100即使使用變焦鏡頭畫質仍十分銳利,有興趣的人可以參照這篇文章中的蜜蜂圖片http://www.wretch.cc/blog/airos/34185507
再來就是Samsung NX100的CP值(性能價格比)非常的高,整組買起來還不用兩萬元
而且Samsung相機美顏功能都超強大的...這點我超愛
所以整體來講我是非常推薦這台相機的,也勸敗了一些facebook上或有看我網誌的朋友去買了...嘻嘻嘻。


很多人問我說哪裡買~其實各大3C通路都有販售噢
更方便的通路像是PCHOME24hr線上購物Yahoo都有銷售管道噢^^
 


以下的照片都是我用NX100拍的生活照,都沒修過,大家參考看看噢~




之前帶NX100去弄頭髮順便拍的,女孩都應該髮廊其實很難拍,總是拍得黃不拉嘰的
但用nx100就沒這個問題了,這幾張都沒有修過圖噢


















造型師_EU@ HAPPY HAIR麗山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250-1 (近永安市場捷運站) 
TEL:02-2242-3710










看到花店門口擺著很可愛的花所以湊過去看看時,店員說因為要收店了,所以可以選一束小花帶走,怎麼會這麼luckyヾ(*´∀`*)ノ
















魚寶貝來聽我的講座還送我巧克力<3 愛死妳溜!!!!










去台中出差去到一家很棒的咖啡館 咖啡米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8號
04-23787105 






魂牽夢縈的米布丁>"<快來人跟我合購!!!!!!!!!














Airos跟正妹店員

15 則留言:

  1. 請問Airos是去那家店染頭髮嗎

    想請問大概的價位

    要帶女朋友去染看看



    謝謝啦

    回覆刪除
  2. 讚哦~我也推一把~~~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nx100~我想問一下!你知道這台有四格照片的功能嗎??

    回覆刪除
  4. 事实上NX系列的白平衡是不准的,比较发青,所以在拍摄绿色的东西的时候,会有一种绿油油的油润感,但是如果你拍摄一天绿色的东西,比如出去hiking,回来看

    到满电脑屏幕的绿色,就会有一种想吐的感觉。这是我出掉NX10的一个原因。



    其他的,优点也很多,手感特别好,一手操控性能超过所以的微单,画质也不错,比较油润,相比GF1的干涩,NX的感觉要好些。

    回覆刪除
  5. 其實他白平衡算還好 但說非常準 還是不足



    還有 ....同樣APS感光元件 有別台比他更輕



    用主機本來形容感光元件也很怪= =......



    還是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我也試用過NX100以SAMSUNG來說,能做出這個水準的EVIL實在是已經是上上之作

    優點:

    1. i Function實在是滿方便的

    2. AMOLED的螢幕真的很漂亮

    3. 對焦出乎意料的快

    4. 白平衡還挺準的



    缺點:

    1. ISO能接受的程度大概只有800

    2. 塑膠機殼散熱稍差,用一段時間後機身會稍微有點熱

    3. 老問題,支援鏡頭少

    回覆刪除
  7. 推一個^^



    很清晰的說明與分享呢 ^_^

    回覆刪除
  8. 我也準備要買這台!!



    入門行單眼=]



    希望也能滿足我傭有一台小單眼的希望=]哈

    回覆刪除
  9. 勸敗文...來著??

    唉..看來sony 那台..

    是該放進防潮箱了~~

    回覆刪除
  10. 想請問一下!!他的耗電量?

    會不會很耗電?

    回覆刪除
  11. 欣賞你的文章是我的榮幸

    回覆刪除
  12. 欣賞是一種美德,推推

    回覆刪除
  13. 很高興參觀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