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Fair Trade(Fair Enough?)













































::引言



咖啡是地球表面第二珍貴的合法上市商品,僅次石油

這顆小種子對人類政治,社會和經濟都有重大影響

由於國際間缺乏協調

使得咖啡充斥全球,數量超過我的們消耗量

生豆的價格因而被推到谷底

買咖啡的烘培業者,因低價格而獲益

數以百萬種咖啡維生的人卻在貧窮循環中不斷受苦

ㄧ杯兩塊美金的咖啡,只有ㄧ分錢由咖啡農獲得。













::創作理念



這次創作以輔大織品系畢業的戴儀婷Mika所創作的系列服飾:Fair Enough發想

以「這個透過雙手交換一切的世界,需要更多正義」「雨林or咖啡?」等主軸延伸拍攝的情境營造

希望透過一些簡單的符碼,讓觀者產生想更近一步了解其背後意義的想法

有興趣的人可以由搜尋引擎很簡單的找到關於咖啡公平交易的相關資料。



















::幕後花絮



































我 & 小貓 & Mika



















::感謝



模特兒Model: 小貓Akina

服裝設計師designer: Mika戴儀婷

造型師Makr up & hair: 何其蓉Vianne

協力Assistant: Monkey, 張智宇Mark;

感謝Mark Studio提供場地



感謝你們無條件的支援,辛苦了。

19 則留言:

  1. 服裝真的很用心! 整個色調很明亮很日系!

    我很喜歡咖啡 這真是值得讓人思考的主題.

    Airos拍得很棒, 小貓也詮飾得很棒! 很喜歡這種創作!! ^^b

    回覆刪除
  2. 哈哈 忘了登入 上一篇是我啦 拍謝

    回覆刪除
  3. Nice 主題跟作品...



    光源柔和,不賴~

    回覆刪除
  4. 很讚~~~用力推~~>口< 好棒的服裝!!!喜番~

    回覆刪除
  5. 來助推一下~~

    難得看到airos設計感這麼重的作品XD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把我的衣服拍的這麼好看(跪) XDDDD

    回覆刪除
  7. 有意思~~~非常棒的服裝拍攝^^b

    回覆刪除
  8. 有意思的主題

    拍的真好...^^

    回覆刪除
  9. 這系列真的很棒!

    尤其服裝與創作構想~

    回覆刪除
  10. 呵呵...服裝造型是誰的構想呢?

    回覆刪除
  11. 趕在最後一天的最後幾個小時去看了你的展覽,你很厲害



    另外,咖啡價格的問題應該不是數量缺乏協調,而是咖啡豆批發價被操縱

    於和生產過程無關的期貨交易商。

    回覆刪除
  12. 照片中的服裝搭配MD的肢體表現,很到味~:)

    回覆刪除
  13. 妳好,我是無意間看到這個部落格的~!

    很喜歡妳的拍攝風格,尤其是這個作品!!!

    讓我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那種漂浮在夢境中荒誕而美妙的感受。



    衷心希望之後如果妳還有需要個人創作上配合的model可以考慮看看我,希望有這個榮幸成為妳

    鏡頭後另一朵異樣綻放的花:)

    回覆刪除